什麼是迷你品種呢?

雖然小編們常常掛在口邊,樂淇蘋果是迷你品種,但是到底所謂的迷你品種是什麼呢?

現在商用新鮮水果的規格和分級,主要依據食品法典委員會、國際標準化組織、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(UNECE )等國際組織訂定的標準來執行。以蘋果來講,是依據UNECE STANDARD FFV-50 的標準來分級,它可以說是世界通用的蘋果規格法典。

在2014的修正版發佈以前,沒有迷你品種(minuature apple)品項。因此可以拿來當鮮食蘋果販售的蘋果,大小的低標是直徑超過60mm或是90g。如果再小一點,也必須超過50mm或70g,並且最低甜度必須超過10.5度。會這樣規定是因為大小通常和成熟度有關,因此標準的邏輯就是是越小顆,必須越甜,才能被視為可以販售的鮮食蘋果。

但Rockit樂淇蘋果即使達到成熟狀態,其平均大小只有50mm左右,還無法納入可販售品種清單裡。於是經過了申請,Rockit蘋果以平均甜度大約16到19度的特色,讓UNECE 納入了新規格品項--迷你品種。這個品項的蘋果,不受大小規格限制,但必須符合最低甜度超過12度的標準。

由規定的轉變可以了解到,在鮮食水果的標準裡面,口感還是最重要的事,外觀其次。而目前唯一在台灣吃的到的迷你蘋果品種就是樂淇蘋果了,讓聯合國破格錄取的美味,只有吃吃看才知道囉!

關於洋果子

持續推出季節性高端水果進口與團購服務,始終走在市場最前線。讓全世界的果園,就像是你家後山果園,隨時享受新鮮限量的甜美水果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