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葡萄好處多 清洗簡單又方便

為什麼要多吃葡萄呢?葡萄又能帶來怎樣的好處?

不論是紅色、綠色或黑色的葡萄,皆富含有益人體的多酚。它能促進體內抗氧化劑的活躍,更是生物細胞交流的重要媒介。簡單的說,葡萄多酚就是保護細胞健康的重要物質、有助於心臟的健全與延年益壽。並且,新的研究不斷的發現葡萄與心臟、眼睛、大腦、關節健康之間的關聯,因此,多吃葡萄有益健康噢!

以下教大家一些挑選及清洗葡萄的小撇步:

如何去挑選葡萄?

顏色是一種適合判斷葡萄品質的指標。

綠色葡萄:當它們顏色變成黃綠色時,甜度最高滋味最好;紅葡萄則是在顏色呈現顯著的紅色時,為最佳賞味時期;黑葡萄則是擁有飽滿濃豔的顏色時,口味最佳。

葡萄最理想的狀態是牢固且飽滿的連接在葡萄梗上。新鮮的葡萄,梗應該為脆綠色且具彈性與脆度。若梗是濕的、發霉或有枯萎的情況發生時,就是新鮮度下降的開始。

假如發現有白色粉末附著在葡萄上,不用擔心,那為天然的葡萄果粉。果粉是自然產生的物質,它能保護葡萄水份的流失及腐敗。雖然不容易洗掉,但其實是可以安心食用的。

 

如何清洗葡萄?

為了讓葡萄保鮮,儘量要食用多少洗多少,因為過多的水分將會讓葡萄鮮度加速下降。未洗的則維持原包裝、儲存於冰箱即可。

清洗時,建議擺放在濾盆或是捧在手中使用流動的冷水沖洗約30 秒至1分鐘。同時可以挑除破裂或有衰敗的部分。

葡萄果皮上的白霜稱為果粉,它能幫助水分的流失且在食用上是絕對安全的。但有些葡萄愛好者不習慣連果粉一起食用,可以用少量小蘇打及鹽巴,溫柔地搓揉與沖洗,去除果粉。但要注意避免使用肥皂或是清潔劑,以免殘留造成食用負擔。

經過清水沖洗以後,再溫柔地用紙巾擦乾葡萄,就大功告成啦!洗過的葡萄可以保存在室溫下約2個小時,假如沒有吃完的話必須要擺回冰箱冷藏喔!

內容與照片參考來源:

https://goo.gl/t0l8FC

https://goo.gl/zjXP1P

https://goo.gl/ZlqIy7

https://goo.gl/T27iwk

http://goo.gl/vzm1ow

關於洋果子

持續推出季節性高端水果進口與團購服務,始終走在市場最前線。讓全世界的果園,就像是你家後山果園,隨時享受新鮮限量的甜美水果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