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特色蘋果品種

靑森為日本首屈一指的蘋果產地。當地以細緻的人工、配合高水平的農業技巧,栽種出日本最好的蘋果,並外銷世界。其中又以台灣為最主要進口國。 日本蘋果從外觀到食用口感征服台灣人的心。最受歡迎的大宗品項是日本蜜富士(又稱陽光富士),香氣濃郁、甜度極高並且果肉的蜜結更是受人追捧的特色。但除了富士以外,日本還有幾種非常有特色的品種也都在台灣的市面上見的到歐!

富士產期首發品種--昂林、弘前

台灣比較常見的富士支系早期品種,產期皆於10月上旬開始到11月上旬左右,弘前稍早於昂林,特色是外觀紅豔。而昂林則是相對多汁的品種。兩者皆保有富士的高甜度、部分結蜜的現象。

 

弘前富士 昂林 

 

世界一

果皮呈現深紅色、果形巨大,平均一顆重達半公斤。霸氣的外表成為年節送禮的最佳選擇。果肉紮實、甜中帶酸、香氣濃郁。

 

(右為世界一,左為一般果型品種) 

王林

是較為少見的綠蘋果。幾乎沒有酸味、顛覆一般對綠蘋果的印象。果肉紮實,特色是非常多汁,並帶有特殊香氣。產季為每年的11月中到1月

 

Toki 土崎蘋果

外表黃綠外帶有一抹腮紅,被稱水蜜桃蘋果。由「王林」和「富士」兩種蘋果為母系改良而成。產季為9月到11月中。紮實脆口、多汁、甜中帶有輕微爽口酸味、香氣濃郁。酸甜平衡的口感搭配搶眼的外表,是近期在日本非常受歡迎的品種。

 

 

金星

金星蘋果外觀呈現粉嫩的鵝黃色。產期較晚,為每年11月開始到1月。適逢過年期間,金黃的色澤成為熱門的送禮選擇。硬度不突出但口感相對細緻、甜度高無酸味、搭配香氣口感溫潤,又被稱為牛奶蘋果。

 

關於洋果子

持續推出季節性高端水果進口與團購服務,始終走在市場最前線。讓全世界的果園,就像是你家後山果園,隨時享受新鮮限量的甜美水果。

熱門文章